close



        沒錯 ! 好久沒下廚了!畢業後就繞著台灣玩,玩完回家也都老媽在供養我!今天是當兵休假的第一天,通常阿兵哥會有很早起找不到事情作的毛病。買早餐的路上,順路走進菜市場,腦子閃過昨天回家時,有數條絲瓜綠油油的躺在桌上,便買了些蛤蜊回家。
        回想起國、高中時,媽媽在客運公司上班,等她搭最後一班公車回家時早已過了晚餐時間,那時奶奶與我同住,二位姐姐都在外地,我便成為阿嬤的二廚(因為每次我煮時,阿嬤都在一旁碎碎唸,雖是碎碎唸,但印像中總覺得比頭頂上的抽油煙機還要吵上數倍)。

        每次看到白麵線總是讓我想起阿嬤(並不是因為阿嬤有雪白如麵線的白髮),因為阿嬤教我的乾煎麵線與蛤蜊絲瓜麵線是我當時最愛吃的拿手菜。這道菜很簡單,好味道!就像國、高中與阿嬤同住的記憶一樣。

食材:白麵線、蛤蜊、灦香菇、蔥、薑、鹽、白胡椒粉 --> 依個人喜好酌量囉! 
作法:
1) 將薑切片(a)、蔥切成蔥花(b)、絲瓜切薄片(c)、蛤蜊洗淨(d)

2)將(a)置於油鍋爆香(敢吃薑的可以切成絲一起吃,有它就不怕海味的腥了!)

3)放入(c)加入水,至絲瓜八分熟後放入(d),之後將白麵線加入,加入鹽、白胡椒粉調味,等麵熟後就可以盛上盤子(麵可用筷子夾,麵心中間沒白點即可,別煮過久,不然麵泡著會更爛,口感不佳。再者,不喜歡湯汁白白稠稠的人,可以把白麵線用滾水另外煮過,大約半熟即可撈起,放入正在煮的絲瓜裡,此時,煮絲瓜時水就不要加太多)。

4)盛盤後在上面放蔥花,我有灑點唐辛子調色(我愛唐辛子)。

        接下來就可以享受有阿嬤的味道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