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第一次去到熱帶國家

在台灣從沒曬傷過的我  並沒多作防曬工作

結果我的第一次 就在柬普寨曬傷 

第一次脫了皮  由於皮膚是黑底的,脫皮又白白的

感覺好像皮膚病長癬似的 好不美觀

以前總是聽說落後國家有多怎樣

去了 才真的體會到落後的真實感受

就好像在看五十年代的台灣影片一樣

黃沙飛揚、髒亂、沒有秩序

這個國家  連紅綠燈的錢都生不太出來

我在金邊耶  是這個國家的首都咧...

在這個二次戰爭後 有東方小巴黎之稱的城市

交通太沒秩序了  只有少數大路交集處有紅綠燈

喇叭聲代表的是 我要過 請閃開

我想 他們的車子

燈壞了 照開  後照鏡破了  照開 唯獨喇叭壞了 一定要送修

這裡是觀光聖地 也是背包客必經之處

為的 是一探世界上最大的廟宇 ankor wat




來這 一定要來看它的日出

熱帶地區的日出 跟日落 都特別的圓大、火紅

13  Mar  2008

五點就起床 趕著五點半的日出

從太陽剛探頭時,吳哥廟像是打了背光般

整座吳哥廟 成了一紙剪影

剪影對稱的投射在一旁的池子裡

魚尾撥皺了池面 

波動的廟影  就好像投影電影般

上演著數百年前的歷史

人民騎著大象拖著石磚

一石一階的堆砌成今日的奇蹟

佛像在叮叮聲中雕刻聲中 逐開笑顏

在僧侶的頌經聲中,皇室座車疾行而過

二旁的naga蛇形護欄,與侍兵二行行地排開

在波光粼漓的池中,蒸騰成過往的水氣,隨風而逝



這裡 在過去 一定會輝煌的歷史

只是 現在 只有川流不息的觀光客

富庶的不再是這舊城

在我們心裡  是來尋求心靈的充實

在乎的是今天天氣晴不晴,太陽紅不紅

對於當地人  吳哥窟是他們僅有的財富

但縱使心靈滿足 也驅趕不走饑餓的不安

一堆人拍著這美麗的吳哥日出




我們帶走了美景  他們卻拿不走我們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