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機場,就急著趕去市區搭 capital bus 前往siem reap,當地真是有夠熱的,果然是熱帶。由於巴士要六個多小時,所以在中繼站下車休息順便填飽肚子。中繼站就像我們的國道休息站般,但差很多,這個站是鐵皮蓋的,衛生真的很不好,到處蒼蠅飛舞,但耐不住飢餓,就點了一個柬式的炒飯二人合吃。



        那蛋超乾的,飯粒有點硬硬的,口味也偏甜,實在不美味,但也沒到難以下食。


        晚上七點多到 siem reap 市區,巴士門一開,一堆嘟嘟車司機來拉客,從旁傳來一絲絲熟悉的語言。
「先生...先生...搭我的車好嗎?」,我不禁好奇起他的身分。口音超大陸腔的,要是大陸人先不會跑到這掙錢吧。我們二人就被三個司機團團圍住,都用毫不客氣的眼神注視著你。

        亂點一個司機後就去 gh(guest house,也就是當地的民宿) check in  後就去大街上找食物了由於坐了六個多小時太累了,所以決定吃好一點,在夜市附近一家藥局對面有一家印度菜叫 little india,聽網友說這家不錯便不假思索地進去了!



        右上方的印度雞容咖哩很好吃,用抓餅和點醬來吃更配。下方的紅肉,老闆娘說是 india 風味的BBQ,看起來到像紅糟肉不過雖不是不是紅糟肉,卻有點糟,太過鹹了!這餐還有杯飲料,大概是九美金(270台幣),整體來說7.5分。



        隔天中午有一餐中午在舊市場隨便找一家店,店裡好像是紅色的,裡牆有一面都是飲料,點了一個炒飯跟水果搖 二美金。不會過甜,口味滿接近台灣的,只是裡面的青菜,我吃了好多天,都會出現,口感不是很好但他們超愛加的,我的鳳梨奶昔還滿好喝的。cp值高喔! 雖然是普通的兩美元(六十元)餐點,但八分。其實都到了柬普寨了,這還要二美元跟台灣比起來是滿貴的,只是在台灣習慣了。




        下面的早餐來說,是tuk-tuk 會帶你去觀光區吃的東西,第一次就傻傻地去了,盡量不要,因為觀光區很貴,都要2美元以上。司機會帶你去吃,是因為他可以吃到免錢的早餐。有一天我們就拒絕吃觀光區的,司機就因此餓肚子,當天還給我們臭臉看,裝累,抱怨沒吃飯沒體力。

       
 
上面二個都是在小吳哥外面吃的,很普通又要二美元,口味又很柬式,只有外表像西式而而。



上面也是小吳哥外面在賣的,法國麵包,裡面夾著柬式的烤肉,再加點醃製的瓜類
很爽口,一個才一美元,記得去吃。

        由於我們在找到司機前就買了,害的司機沒早餐可以吃,旁邊來了一個當地方
跟我們說什麼 我們買的是小朋友在吃的,因為是攤販很髒,當地人不吃。
我心想很髒還給小孩吃,真夭壽,市區一堆有蒼蠅的攤販大家還不是吃的很起勁
個攤子看起來滿乾淨的,麵包都放在櫃子裡。


        有一天晚上去吃夜市附近一家藥局對面的小巷子裡名叫 ankor famous的
我們是看在它外國人很多的份上進去,菜滿柬式的,和台菜不一樣,我們一樣有點咖哩
我發現咖哩都不會難吃到哪,但他們的牛、豬啊,都超硬的,建議不要點,盡量點雞或魚
但海鮮怕不鮮的,還是點雞最保險了!

 
        
        他們每一道菜都會附一碗飯,因為我們不知道就點了炒麵還有四道菜,結果來了四碗飯,吃的快撐死了!要是有冷氣我一定很會吃,但是太熱了,只能汗流不止地慢慢吃完它。這家菜的結論是,好鹹、好鹹啊!四道菜花了我們8.5美金(255元),我只給他7分。

        有一晚我們按照從背包客棧上的朋友那得到的資料,從舊市場與河間的那條路一直直走,過了路口,別懷疑再直走,大概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吧,我們一度以為找不到,但只要看到右邊有一家dodo gh 時 在前進十步的左邊有個不起眼的招牌就這家當地的柬式牛肉鍋。到時已經七點多了,但仍高朋滿座喔!可能是火鍋適合晚點吃吧!

 
           
        從左上角那盤開始依序介紹,左上那個青菜像是有調味的功能,不知為什麼他們吃的青菜看起來像是野草,再來紅盤中是台灣看的到的秀珍菇,再者,聽說是牛的內臟,下鍋前要先拌蛋黃,這樣比較嫩,不過口味軟軟的,到沒什麼味道。再來就是牛筋了,處理的不是很好,上面還有些骨渣,再來這大盤青菜,外表是不像,但味道很像是台灣的萵苣,我朋友相當喜愛,最右邊則是牛肉了,蛋黃也是相同的功能及用法。

        我們進去大家都在看,大概是裡面全都當地人的關係吧,他們會講英文的也只有幾個,我們連點都沒點,他們就上了一整個set的餐點,這牛肉鍋很好吃,是惟一一家牛肉是軟的。

        在左上角還有一小盤像青菜的東西,它裡面有放一小撮像九層塔功能的菜,味道超濃的,我吃下去三魂七魄都快散了!我們加了盤飯 總共是8.5美金。這家挺好吃的,很推薦來吃嘗試看看,我給他 8.5分。

        有一早到租了民宿的腳踏車到舊市場,想試看看當地人吃的早餐,這個法式麵包加豬肉,吃法很像小吳哥外面烤肉法國麵包那樣。是一對父子在賣的,麵包會先烤過再抹上奶油。配料則像魯肉加上一些醃漬瓜,甜甜酸酸的,還滿開胃的,不錯,如果不怕那邊到處蒼蠅飛來飛去的話,可以來吃看看。旁邊也有好多家其他選擇。



        留了一天沒排行程,早上去逛新、舊市場後,便決定買午餐回gh 吹冷氣
以下就是採買的東西



        二棵椰子當飲料 1美元,右上是烤全雞,也是在舊市場尾買的,這雞肉烤太硬了,不過和點酸酸辣辣的醬【如右下紅色包裝】,還滿爽口 不錯,牙要夠有力就是了!小隻全雞4美元。是豬扒飯,沒有想像中好吃,像燒臘那樣,但不比台灣美味。這0.75美元。


        最這一晚去吃soup dragon,也是聞風而來的。



這是加點的越式春捲,由於太多了害我們沒吃完



這是我愛的雞容咖哩,咖哩真是好吃啊!



這個炒飯吃起來好像油飯,不比夜市好吃。



        這吃起來最像台菜了,炒豬肉,有醬油味,有點 salty就是了,整餐二個人花了12.5美元(375元),也是因為在邏粒的最後一餐,所以才吃這麼好。(好像一路上都會找藉口吃好料的!!)

        
        下面是我在金邊的ok gh 點的早餐,是我吃的第二份了,因為太好吃了



        這家民宿滿乾淨,又便宜,有來住的一定要點 omelet with ham cheese and bread 。但咖啡牛奶就還好,好像是加跟水果搖一樣的奶精下去的,有點甜。 1.8美元+ 0.75(coffee),我給他9分,相當好吃咧,還想說回來台灣賣一定會賣翻天。

        如果你對對煮菜有興趣,又對柬普寨料理好奇的話,我最近發現東國一家叫 le tigre de papier餐廳有提供機會,他會帶你到市場介紹食材,然後進廚房作菜。一個人大約是11美元,如果二個人去可以share囉,還挺划算的。http://hellotom7113.blogspot.com/2008/07/2008-le-tigre-de-papier.html (引註網路資料,如有異議請來信,馬上移除)這個連結有詳細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