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綠島吧....

        第一次坐上南迴鐵路,是我看過最迷人的一段鐵路,記得要坐右邊靠窗。在怡人景色的窗邊座上,接到不太怡人的消息。

「你現在在哪?」媽媽打來的電話。
「我在火車上啊」沒跟家人說我要去綠島,不安的只說出在火車上。
「兵單來了耶!九月九號」媽高分貝的喊著。

        於是我帶著憂喜參半的心情前往台東。因為我人在高雄,所以自個兒坐到台東,與早在七點搭北迴抵達台東的同學在台東火車站相會。

        台東火車站到富崗搭船的車距 大約是十五分鐘,要價250-300元左右。出了台東火車站往後抬頭看,會看到作秀味十足的鄺縣張觀光宣傳海報,說真的,他要假扮是農莊婦還真不像,到像是個濃妝婦。要到後山前先把東西買足帶齊,我到了台東才發現忘了買底片(lomo要拍的),老板娘親切的開價打九折給我還要一百五喔!聽了差點沒滲尿。其實綠島上的便利商店價錢沒貴什麼,不用買什麼零食,在那都有。

   

        第一次搭船出開,挺開心的,不過怕暈船,在雙足離開台灣之前就先嗑了暈船藥,上船不久也隨即入睡,不覺得有暈船,因為天王星號滿大台的,當天風浪也小,船駛過海都滿平穩的,右二位是我大學二位耍白癡二人組。左邊自認是日系時尚達人,右邊自認是搞笑天王。

        摩托車環綠島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民宿都會發張導引地圖,跟著走就可以綠島走透透了!相當方便,不愛作功課的懶人旅者很適合來這,雖說綠島小,但二天一夜真的有點趕,除非搭最早一班船到綠島,隔天下午再走,不過既然在旅行,走馬看花就太不值得大老遠跑到後山外島了!

          

           
        去傑克民宿check in,網站上的照片跟實際上差不多,老闆夫婦也挺熱心的,只是老闆愛聊國事、股票之類的。這是第一天出遊的裝備,因為忘了帶薄外套防曬,所以肩上搭個毛巾還滿有用的,但要好看一點的,我後來換掉了!!右下是我們依逆時鐘走時,在路上遇到好大的寄居蟹,大頭只抓來拍照,並沒有虐玩它!!後來把它丟下路邊的林投樹中,以為死於輪下。



        這裡是綠島最大的沙灘,叫大白沙,果然名不虛傳,沙粒真是有夠大顆的,沒人會躺在沙上曬太陽的。仔細在礁石上走走,可以看到相當多的奇特生物,我們三個人都有養魚,所以對海邊的生物很有興趣,曝曬在太陽下,也可以玩的很開心。也有遊客拿網子來抓,抓魚是種樂趣,但帶回去真的活不了,還是請大家盡遊興後把它們放生吧!看其他人拿著水桶裝帶走真的很不捨。



        路邊的小羊跪著吃草,我想它是未來食桌上的主角吧!因為有人迷信不吃羊,所以沒吃到綠島的羊肉爐!!但不免俗的吃了碳烤!綠島超多家碳烤站,一律不二價250元吃到飽!菜色當然不比本島多樣,但求新鮮就好了!聽朋友介紹去吃了頂頂大名的阿剛碳烤,一般來說,民宿會幫你安排,但如果你有選定的店家的話,不要聽信民宿主人的話。就我的例子來說,老闆跟我說阿剛客滿了,所以幫我定了他們有特約的碳烤店,以利抽人頭,後來我們環島經過阿剛碳烤店,隨口問一下就定到位子了。所以還是處處留心以免被人吸血。

                 

        它就是熱門商品的主角,小鹿斑比,基本上我是排斥吃一些家禽類以後的怪動物,不過在阿剛碳烤時,因為肉架上標示不明,好像有吃到的樣子,真是罪過罪過。如果是包民宿的套裝行程會安排夜訪梅花路的行程,我去的時間是暑假末,超多學生,所以一個導遊帶幾十個人騎機車去夜訪野生梅花鹿,看的到才有鬼,鹿沒被嚇跑的應該都在桌上了吧!!倒不如自己去看夜景還比較好,要是天氣好的話,星星真的很多,比墾丁多。

        再者是浮潛,綠島有二個浮潛區,一個在柴口,一個在碼頭附近,我是在後者,那裡的生態比墾丁豐富多了,而且更為完整,到綠島一定要浮一下,不要想說在墾丁浮過了就放棄,真的很可惜,那裡的海底值的花時間去體驗。可惜的是我把潛水相機賣掉了,不然就有圖有真象了!

 

        一路就這樣騎著騎著,耳聞綠島超熱,不過我們當天雲量不少,減少了逼人的熱氣,增添了遊興。



        順著走,過了朝日就可以看到哈巴狗與睡美人了,我現在正在親的就是美人他本人。我不是白馬王子,不過他也不會醒過來。



        林威屁在摳哈巴狗的屁眼,相當不雅。我相當懷疑哈巴狗的眼睛是人為的,因為相當不自然咧!!



        這是在人權公園的草皮上,這個公園因為前呂前總統連來了二、三次而鑄成的,很多人在牆上尋找著熟悉的政客名人,或有時被有趣的名子逗的會心一笑,鮮少人懂著那面牆的歷史,就連我也不例外,旅客大都是大學生,我們太年輕,青澀地不解那牆的意義,我們現在享受的自由或多或少都是由這面牆築成的,保護著。在蔥鬱的草上,我膚淺的只關心陽光足不足夠,笑容夠不夠深邃。



        三個男人泡湯,其實沒有什麼可看性,但基於綠島朝日溫泉的獨特性,不免要介紹一下。兩旁的男士是大學畢業後不小心發點福的成果。朝日溫泉特別在它蓋在海岸礁石上,如果幸運的話,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等待黎明,可以看見黎明舞弄雲彩,時時刻刻變化的天空畫布,的確是相當吸引人,但當天東方海面上雲量多到讓人失望,甚至下了點雨。打消了遊興。



    

        由於接近秋天,早上頗有寒意,在礁石上的三個水池的水令人懷疑倒底是不是溫泉,而且人也多到相下水餃一樣,一鍋滿滿的。找不到好位子可以泡著看日出,因為眼前總是人來人往的,享受不到片刻寧靜。我還滿喜歡右邊照片的感覺,但林威屁拍不出這種感覺,我只好放棄了!
 
   

  

        這燈塔被我們拍的好台啊!! 感覺綠島都是小景點,小而美,不比台灣大器,但海底景色就是惟一例外了!

  

        燈塔旁有一個小水潭,看似水深,但其實不然,我自以為是的游了過去,一不小心還踏到潭底,可惜我沒帶泳鏡過去,不然可以游個游,在那還可以挖水洞困小魚,不過有相當的難度,就連帶網子去也才抓到一隻。

        綠島惟一讓我想再去的就是浮潛了!由於它的交通費比台灣高,所以我覺得觀光特色被替代性比較高。下次會去不知何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